教徒秋野家的猫

【零一获千金同人】初恋:火墙悖论⑧(满零/庆成)

注意事项:

1.本文为[零·一获千金游戏]的二次同人作品,与漫画作品无关。

2.请理解二大禁含义。

3.中篇,未完结。

4.系列文,本篇cp:后藤满X宇海零(小山X加藤)。

==============================全文无删评论置顶

第八章:火墙悖论


大学的室友久违的给我打来了电话,还以为是结婚报告的我连忙接了电话。


“那个,零。”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咋咋呼呼。“之前我们大一时去实习过的那个那个核桃民宿,你现在还在去吗?”


听到他的话,我心里一颤。我几乎没和他说起过满的事情,所以他的突然提及吓了我一跳。


“嗯。偶尔会过去。”我模糊其词,不知道他要说什么。


“现在,他不是很有名嘛?被称作‘新锐摄影家’什么的,‘自然系帅哥摄影家’什么的,我和女朋友···哦,未婚妻,想去那边玩几天。但是我们打算去定房的时候发现订房的号码打不通了,去网站问回答说核桃民宿停止预约了。这什么情况你知不知道?然后,你知不知道他私人的手机号码?”室友说话的速度比以前还要快了许多,如同连珠炮似的说完了一大串话。


“诶?”我虽然还很吃惊,但上次过去时,我的确留了满和惠两人的手机号码,所以最终我还是将电话号码给了他。但是我对这个消息感到有些惊讶,二是惊讶满现在竟然如此有知名度了,一是惊讶我前几天刚刚定了下个星期的住宿,现在居然就不能预约了,二是惊讶满现在竟然如此有知名度了,。


其实,在这一年里。我也的确时不时地在一些文艺系杂志上看到满的身影,往往都是专访居多。


但是我总是想起卷毛对我说过的那些话,对满的现状感到有些不安。


试着拨打了民宿的预约电话,果然打不通,然后我拨打了满的手机号码。


“啊!零!”接起电话,他周围有些嘈杂。“你稍微等等。”


他似乎站起身走到了另一个地方。


“怎么了?不好意思,今天有一个杂志采访。”


“啊···”我一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刚刚给民宿打电话了,但是没人接。”


我按时前往了民宿,民宿空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住在熟悉的房间,如同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来迎接我的是惠,不是满。


惠虽然如同平常一样的笑着,但是我却感觉不到当时在山顶时她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感。


当我和惠并排站着,凝视着贴着满的杂志采访的墙前时,我立刻明白了惠也有着和我一样的担心。


不想让他感到失望,不希望破坏他的梦想,但是不希望他丢掉属于他的色彩。


我看着惠,惠看着我,我们一直都知道,彼此对同一个人有着一模一样的心情。


“我想要把这间民宿卖掉,然后去东京!”满向我们传达着他的希望,渴望得到我们的认可。但是我知道,惠也知道,等待他的也许并不是梦想的彼岸,也许是霓虹的深渊,我想要让他留在惠的身边,对我而言,那是最幸福的结局。



听满说了编辑社的人要来,我打算四处转转,我总是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总觉得内心有些东西焦躁不安,但是说不出是什么。我去里一趟神社,神社被打扫的很干净,干净的让我觉得不自然。我万分怀恋原本脏乱破旧的神社,怀恋那一年在这里看到的萤火虫群,现在游客多了起来,萤火虫们也不再聚集在这里了,我内心莫名其妙的有种空落感。


拿着扫帚,我又回到了民宿。


"该怎么办才好呢?"惠从厨房走了出来,似乎在自言自语又似乎在问我一样,将一杯茶水放在我的面前,告诉我:“编辑社的人在和满谈事。”


惠坐了下来,手里还紧紧捏着茶杯,又问了我一边:“我们去东京会比较好吗?”


我沉默着看着我面前的茶水,大概是给编辑部的人送水时顺便倒的一杯,和平常的茶水有些不一样,我想着这个无关紧要的事情,没有回答惠提出的问题。


“我有种很不安的感觉。”果然,惠和我一样,有这种令人难以忍受的动摇感。


我还是看着面前的茶水,这种茶很少见,并不是日本茶,而是一种来自南美的茶,叫马黛茶,我想,这一定是专门为那个编辑买的茶,我看向厨房的柜台,果然有一袋与众不同的茶叶袋。如果是这样,那封口处的深深的折痕显示着这个编辑很久没来过了。为什么这一次他要过来?难道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我在心里想着


“我们要不就和满说实话吧。”她没有注意我的变化,继续说道。“所有的事情。”


这句话将我拉回了现实,我有些犹豫了:“所有事情······?”


惠看了看我,也犹豫了,我们陷入了沉默。



我的信息突然响了起来,满发来了信息:“零,我在大厅吧台这边。”


我将信息给惠看,她有些担心的样子看了看我,我便假装镇定地点点头示意她安心待在这里。


走到客厅,我看到满坐在吧台那里,背对着我,散发着一种难以形容的氛围。


“怎么了,满。”我走近他问道。


“写真集的计划泡汤了。”


“诶?”我有些吃惊,但是说实话也没有那么吃惊。


“我可能本来就没才能吧,那张获得大奖的作品也是老天的恶作剧而已吧。”我感觉自己的心脏怦怦直跳,似乎呼吸也无法正常的通过自己的肺部。


我转过身,看见惠也仍然走了过来,我终于鼓起勇气说:“明天我们去天文台吧···”




夜晚,下起了雨,屋檐下的燕子窝已经被清理了。雨点如同发疯一般的击打在树叶上,粘粘在玻璃上,如同自杀式飞机的势头般撞击在地面上。


我看到了他的眼神,那种充满怀疑的眼神说明他已经开始怀疑了,但是他的怀疑到了哪个地步,他会对我产生什么样等等新态度,这一切我都无从知悉,而我对这种状态也感到无比的不安。


我似乎进入了一个可怕的旋涡,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我往旋涡深处拽下去,我克制着自己的情绪,闭着眼睛,希望可以让自己睡着。但是我整个人好像是在陷入床里一样,逐渐陷入那柔软的地狱,无论我怎么挣扎着想要爬出来,我仍然不断下陷,我的四肢没有一点力气将我的身体支撑起来,我不断地掉入一个无重力的柔软的黑暗之中。


我从梦境中醒来,跟随着两人向山上走去,我可以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水蒸气,清晨的山林被露水盖满,山林潮湿的空气黏着在我的皮肤上。我知道今天傍晚有雨,但是我们必须要留宿一晚,所以我们带上了我们需要的所有东西,打算在小屋留宿一晚。


小屋的电路在暴雨中断掉了,我和满在储藏室找到了备用蜡烛和油灯,勉强照亮了房间。我感觉到满一直欲言又止,我想他应该完全发觉了照片的谎言了,但是有关所有事情的真相,他知道到了什么程度,我还不能确定。


我们坐在一起,满开始了“诚实游戏”,烛光摇曳的光线晃动在他的脸上,我的神经完全绷紧了,如同自己正面临一场撞入黑洞的大灾难。


“事实上,你喜欢过惠。”他说出这句话时,我不由自主的“诶”出了声。


我余光看向惠,她也是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


但是在那一瞬间我紧绷的神经稍微松弛了一些,甚至有些想笑,因为这一切有可能只是我的过度思考和满的迷之迟钝导致的误会。


“你为什么开始拍照?”这个问题,是我和卷毛第一次后问卷毛的问题。我还记得当时卷毛的答案,他说他当时爱上了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听听满的答案,因为我想这个答案大概和惠有关。


当然,答案如同我想象的一样。似乎,所有答案,都和我想象的一样。


“我要问零。那张照片,到底是谁拍的?”他看着我问道。我的神经一瞬间绷紧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我只能素手空拳的回击。


“你如果说谎了,游戏就无法继续了。”他压低声音说道。


我看着他,他的脸在昏暗的光线下忽隐忽现,似乎下一秒他就要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之中。


黑洞就在前方了,验证是否可以不被压碎的通过黑洞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穿越黑洞,前进吗?我问自己。前进吧。


“满。”


“零。”他打断了我。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