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徒秋野家的猫

【梦改文】水晶的色彩~红篇④

注意事项:

1.本文为作者睡觉做梦做出来的二次同人作品,白篇是做梦梦到的部分,后面是延展部分,这是作者到美国后做的第一个有完整剧情的梦!

2.请理解二大禁含义。

3.近未来AU设定,中篇,未完结。第三人视角,避雷注意。

4.系列文,全系列cp:横雏、丸昴、庆成。

本篇包括cp:横雏(横山X村上)丸昴(丸山隆平X涉谷昴)庆成(小山庆一郎X加藤成亮)

==============================


走到喷水池附近,好在附近没有什么人,远处听到了警车的声音,我们赶快跳入昴君说的那个管道。


里面一片漆黑,我们打开了通讯器的发光模式,这里看起来是被遗弃了的管道检修用的地下通道,桶状管道的水泥墙壁上布满了各种管道,好在管道不是下水管道,虽然布满灰尘,倒也不是很脏。


我们两个人都沉默着,一味地快步向前走着。


在只有几米能被照亮的管道里前行着,很容易就对时间失去感觉,明明感觉已经走了很久了看看时间发现才走了半个小时。


向丸子看去,他似乎正在思考什么。


他在想什么呢?


是昴君的事情吗?又或者是那个神秘的男人呢?


当时跟在shige的信息最后的那个“K”有没有可能不是他自己的姓名大写而是这个男人的名字大写呢?


如果是这样,那最后这个字母代表了什么呢?难道是伴侣?


我没头没脑地想东想西。


按着昴君说的路,几乎一言不发地走了四五个小时,果然,我们的面前出现了从地面上方投射下来的光线,是另一个出口。


出口处可以听到哗哗地水声,难道又是一个喷水池吗?


我想着,只见丸子已经沿着梯子爬了上去,我也跟着他爬了上去。


谨慎地四处看了看,丸子向我比了个OK的手势。


外面的光亮让我的瞳孔不自觉地缩了起来,四处张望,果然有个小型的池塘。看起来这里相当偏僻了,我四处看了看,见远处有一个汽车充电站。


在丸子的提议下我们打算先去落落脚,随便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用得上的东西。


充电站很冷清只有一个大爷在打理,而且我们转了转发现这里不仅是个充电站,还是小卖部,另外还干着代步车租赁和汽车维修护理各种活。


“现在有了地下网络,谁还用充电车和汽车这种老古董啊…”和在这里买了点食物的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大爷抽着烟看着挂在墙上的液晶屏,上面正在放着电视节目。


“您老说这里也租赁代步车,但是我们都没看到哪里有车呢。” 丸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和老大爷打好了关系,跑到大爷身边一起看着电视。


“啊…代步车只有观光用的节能车,这边附近有个浅滩公园,有时有点生意…听小哥你们的意思应该是要去很远的地方…”


大爷抽了口烟,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


“虽然价格要翻个倍,不过昨天有个男人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卖了一辆汽车,21世纪初的福特野马GT,随随便便的就买给我了…只用了这个价…”


大爷向丸子比了比手势,但是古董车这种话题的确我们无法理解,大爷觉得和我们说的也白说,也就不再多说略显无趣地开始拿起遥控器更换电视频道。


突然,他在一个新闻节目上停了下来。


“接连PIA中心剧院发生的爆炸事件,现在从中华街附近传来了发生枪击事件的情报,据相关者情报,中华街的枪击案已经蔓延至整个街道。枪战发生地点可见红色不明雾气,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明,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屏幕里放出的影像是我再熟悉不过的那个地方,红色的烟雾从街道中心飘散而出,街道中心看起来如同红色烟雾飘出的那个中心点,那是“红屋”。

 在烟雾中迷迷糊糊的可以看见一群穿着白色套装的人在红屋前形成了包围圈。红屋的招牌处突然闪现了一个人的身影,随着身影的闪现,一股红色烟雾又被放了出来。


“昴!”

“昴君!”


我和丸子几乎同时喊了出来,我瞪大了眼睛望向丸子,他的样子看起来比我要震惊几十倍,紧紧地盯着屏幕。


突然,新闻的画面消失了。新闻主播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主播的男性手持一张粉色的卡纸,似乎很紧张地转头对着镜头说道。


 “现已确认本情报为伪造情报,本台将不再对该事件进行追踪报道,在这里对各位观众报以诚挚的道歉……”

“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是伪造的画面?!”丸子腾地站了起来,我可以感觉他在发抖。“因为!昴…昴君…”


“车!”丸子转头一把抓住了老爷子,“那辆车!快!”

 被我们的反应吓了一跳,老爷子慌慌张张地带我们来到地下的停车场,一辆黑色的敞篷车停在一堆蓝白色的环保节能车中格外显眼。


这辆车好眼熟。


这个想法在我脑海里闪现了一下。但是现在没有时间让我们思考这个问题了,几乎是一路超速飙车回到了中华街。


空气中还飘散着丝丝红色的烟雾,在晚霞的照应下已经不那么明显了。 街道上一个人也没有,拦在道路口的黄黑色封条也被扯的乱七八糟,杂乱地躺在地上,走进街道里,可以看到红色的灯笼如同尸骸一样瘫在地上。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觉体内的系统开始混乱,听觉系统可以一直听到高频的嗡嗡声。


红屋的招牌被红色的粘稠液体覆盖着,整个房子突然在往外渗血一般,这个场景就如同地狱一样。


丸子几乎瘫倒在地上,我只能努力地支撑着他。


“……昴……”


他几乎崩溃,似乎过于悲伤连眼泪都无法从眼睛里流出来,但是最终而言眼泪还是从他的眼睛里流了出来,他瘫软在地上,嚎啕大哭。被这种情绪感染,我也只能默默地坐在一旁,毕竟我无法分泌眼泪这种东西,现在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陪着他在外面蹲坐了十分多钟,天色也渐渐黑了下来。


突然,红屋里的灯亮了起来。


我惊讶地抬起了头,房子里有人!


虽然还不能判断房子里的情况,但是可以确定房子里不止一个人,而是有一群人,这群人正在移动,从一楼向地下室移动着。


为什么刚才一点动静都没有的红屋里突然有那么多人,我的系统感觉又转不过来了,那种恐惧的感觉有一次席卷了我。


“诶……?”丸子也发现了异常,抬起头注视着这个熟悉的地方。


突然,大门被打开了。


一个熟悉的人影出现在我们面前。


“喂!你们准备在外面待多久?”


“……昴…君?”

 我们又一次同步地说出了这个名字。


暂停了几秒,丸子猛地扑过去抱住了他,浑身都在颤抖着,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在哭。


“超害怕的···”听丸子声音,大概是在哭泣。“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嘛……”将头偏向丸子看不到的角度,昴君的表情也好像要哭出来一样。


“我…真的好害怕…”丸子紧紧地抱住他声音在颤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有多喜欢昴君…”


“一辈子…再也不想分开了…这种感觉…再也不想有了…”丸子稍微拉开了些许距离,“交往…可以吗?”


“……”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昴君将视线移开,眨了眨眼。


“那我就…”这样说着,丸子亲吻上了昴君的嘴唇。


我几乎想要在一旁鼓掌,但是我还是读懂现在的空气,便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一样的开始观察身边的黑车。


回到房子里,我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小小的乐器行修理间里挤着二十人,二十具人,这二十个人都是仿生人,有的有些许反应,还有一部分被关上了电源,应该是还在维修中。


“这是……?”我实在是有太多问题了,最后完全不知道应该先从哪个开始问起来。


“嘛…现在可以告诉你们了。”


昴君坐到作业台上,盘起了腿,如同一个马上要开始讲故事的漫才师。


“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秘密的维修仿生人。包括你,一共二十二人,都是出现了问题的仿生人。”


“从仿生人开发以来一直存在一个问题,每一批仿生人里一定会有几个仿生人的情感系统出现问题,简单而言就是会和普通人类一样,产生自我和情感意识。本来我是不想插手这件事情的……”


昴君看向我,顿了一下,然后说道:“自从yoko原来的H型助手突然有一天启动自杀程序销毁了自己的核心之后,yoko和hina就一直在着手调查这件事情,后来他们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准备有同样问题的仿生人,就开始向我寻求帮助。”


“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发现自杀程序的开启和一种幻剂有关。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察觉到了我们的活动,他们两个人就这样被开除了。”


“但是,在这之后我们还是借助吴的帮助持续着调查,直到我们发现了whiTING和pinKING的存在,我们认识到就是这种致幻剂实现了对仿生人的控制。”


啊…是那个魔法裙子使用的材料。


“whiTING,就是最开始你们调查取缔的非法药物,也是从pinKING中提取出来的。通过不明手段走私到暴力团手中被作为对人类使用的致幻剂进行使用,不过也多亏了他们才能让我们发现真相。”


听着他的话,我回忆起前段时候发生的事情,调查非法药物,追踪制作裙子的集团,蓝色的卡车,奇怪的画面,还有从高架桥上坠落的自己的身体。


“其实,我刚开始并没有打算深入这件事情…直到那天yoko把你和A91一起送过来。”


我和A?我无比惊讶,我完全不知道A也在这里,或者说他们完全没有对我说起过这个事情。


“是的,维修A的时候我将你们支出去找人了。但是…结果并不好,A的核心已经被完全损毁,所有数据都无法恢复。这种损毁已经不是自杀程序可以做到的了,这是被人为抹杀的,所以除了幻剂意外,还有一批人致力于抹杀这群仿生人。”


“虽然找出了原因,但是…是谁在清理这些仿生人我们现在还是不知道,直到今天…红屋枪击案。”


终于,我听到了这个我等待已久的词。


“昴君,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丸子紧张地问道。


“一群白衣人突然造访,要求对中华街每个店铺进行搜查。搜查完红屋的一楼二楼和地下室,他们已经出去站到了门口,我本以为不会发现我藏着仿生人的夹层,没想到其中有人居然发现了建筑构造的不自然。”


啊…说起来,我以前也在意过一楼和二楼之间的夹层,原来是这样一回事!


看向丸子,他的表情很平静,看来他是知道这个事情的,只不过没有告诉我而已。


“这群白衣人就是清理仿生人的组织,当时和他们接触时我看到了,他们衣服的外装上写着红色的lilac(丁香)的单词,我想这就是他们组织的名字。”


“对了!那个红色烟雾到底是什么?”我无比好奇地询问道。


“并不是什么特殊的物质,只不过是很轻的雾气,这种雾气可以飘很远,但是对人体无害,基本上就是雾状信号弹。发出信号后过了没多久,大量媒体就聚集了过来,就好像有人事前通知过一样,然后一转眼,白衣人就突然消失了。”


“嗯…也就是说他们的行动是不能被媒体曝光的…是这个意思吗?”丸子分析道。


“嗯…但是…还有件很奇怪的事情。在这之前,我收到过一份匿名警告。上面写着白衣人会造访的时间和地点,还有红色烟雾的制作方法。”


“匿名警告?”


我的脑海里突然闪现了那个男人的样子。


……!


我从口袋里掏出他的证件,冲到外面。


车!不见了。


跟着我跑出来的丸子也愣在了那里。


那个男人来过了,还取走了他的车。


那天晚上我在二楼看到的不是幻觉,他的确来过这里,还留下了匿名警告。


这样说起来,发生爆炸之前也是这样,他举起手向我们告知即将发生的爆炸。


然后在我们前往的充电站里留下了自己的车,完美的预计了我们会看到红屋枪击案的新闻然后租下他的车。


事到如今,我甚至怀疑这整个事情会不会都是他一手操纵的。


我感到无比愤怒,也许这就是那个男人的乐趣所在,我们完完全全地被看透了行动方式,被那个男人玩弄于鼓掌之中。


“Kei Koyama…”我低头看向手中的证件,至少他还是留下了马脚。


“愤怒解决不了问题…”昴君从桌上跳下来,重重地拍了我一下。


愤怒?我现在陷入了愤怒的感情吗?


我…倾向人类的感情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了。


“去好好休息一下吧…”丸子也拍拍我的肩膀说道。


我看了他们一眼,点点头,觉得他们两个人还有很多话要单独说,我还是赶快离开比较好。


睡眠对我而言越来越重要,似乎是我的能量补给一样,但是我并不喜欢睡眠,每当我睡着后。


“HINA!!”橫山这样叫喊着。


我的面前是爆裂的热气球,爆裂伴随着彩色的花瓣,海鸟在我面前飞舞。


“T!!!别跳!”


我听到了吴呼唤我的声音。


“系统关闭中,核心自爆装置启动。”然后这是吴的助理A91-8513在的声音。


“A?你在做什么?!”吴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


“来自A91-8513的文件正在传输中…”机械的声音传了过来。


“文件传输成功,请确……哐当。”在我落地前,这是我听到的最后一个声音。


文件……


我似乎想起来了,那个时候从A那里,我接受了一个加密文件。


“A的核心已经被完全损毁,所有数据都无法恢复。”昴君这样说道。


“文件……” 我喃喃道。


“文件!”我从睡眠中惊醒过来。


冲下楼,发现丸子和昴君还在修理室里研究着什么。


“文件是怎么回事?”我着急地问道。


“记忆系统恢复了?”昴君回过头平静地问道。


我摇摇头,除了这个我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A在核心失效前将所有机密资料都传输给了你,但是坠落后你的系统严重受损,大部分资料都无法还原。但是这个过程涉及到很严重的泄密事故,作为泄密元的负责人,现在吴的生死还掌握在yoko和hina下一步的行动上。”


“A的核心失效后…吴的生死…”我在口中慢慢地重复出了这句话。

其实,仿生人没有所谓的死亡,简单而言,仿生人只是一个移动硬盘,我们录制视频储存档案数据,在任何人需要时为他们提供数据并协助他们获取更多数据。在核心失效时,将数据转存给其他仿生人或按要求上传至三角中心,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所以,有时候我不明白人类为什么恐惧死亡,因为生与死不过是自然系统中的一个环节,没有人可以避免这种生死。


但是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难以形容的感情席卷了我,感情到底是什么呢?我不知道这个答案,我也不应该知道这个答案。但是,这个答案在面对失去这一事实时变得如此清晰。


A不在了,吴可能会被从这个世界上抹杀。


我这样想着,感觉自己有种想哭的冲动,当然,我是无法哭泣的,这样想着我突然感到自己皮肤上有水滴掉落的感觉。


我哭了?


两个人惊讶的看着我。


“这大概是系统问题导致的…”我这样说着,擦去眼角分泌出的液体。

 



评论

热度(5)